糖芝麻酥饼

研一了,哈哈,我疯了。
最近只能随缘更新了😔
微博:@ 糖芝麻酥饼

璀璨人生 08

*即将成为社畜的硕士赞×博士啵

*“冤家”?变真爱,就是从互相看不顺眼到看对眼

*有关自我与“被优秀”困境,没啥跌宕起伏的情节


——


王一博盯着手机页面上那两行黄底红字,退出界面又重新进入,看了又看之后慢慢吐出两个字,“我去。”



从小到大都是中奖绝缘体的他居然因为买了两箱气泡水就中了个一等奖——欢乐水世界三日双人游的套票。这不禁让王一博回想起肖战之前信誓旦旦的跟他说他最近就会转运,并且很大概率是有关金钱收入的。



签租房合同那天晚上肖战和王一博凑在客厅沙发边,俩人垫着茶几要签字,肖战按着王一博说的拉开茶几下面的抽屉去找黑色签字笔,结果一下就看见那里面摆着一套塔罗牌,看起来几乎是崭新的,盒子都没怎么有反复拆装的痕迹。



“诶,你还玩这个啊?”



肖战指了下抽屉里那套塔罗牌,王一博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就凑过去看,回忆了一下才有点印象,“哦,好像是我舅妈买的,应该是她的东西吧。”



“这样啊……先签合同吧。”



肖战一边签字,一边有点心不在焉的胡思乱想,这整间房子哪里都看不出一点有女主人生活过的痕迹,可王一博嘴里又明明说他有个舅妈,哪怕在他舅舅出差房子空着给外甥住也未曾出现过。



“怎么了?”王一博看肖战签了字就愣神,以为是合同又有什么不妥,“是又觉得哪里要重新商量吗……”



“嗯?没有啊,白捡了这么一大便宜我有什么好不答应的,你是房东诶你硬气一点好不好,”肖战回过神来,看王一博颇有点小心翼翼问他那样子不由觉得好笑,眼睛一转,又很跃跃欲试的问,“诶,你要不要算下,我会一点塔罗。”



王一博那一点点局促随着肖战闪闪亮起的眼神也消散了,很惊讶的问,“你还会这个?”



“就一点点啦,”肖战拉开抽屉,“上大四的时候有半个学期无聊的长毛,看什么新鲜都会试一试弄一弄。”



“你看嘛,那我上次说你以后算个命当个副业也不是没道理。”



王一博说完就被肖战打了一下,虽然不重,但是“啪”的一声还挺响的,肖战也没料到会发出这么大声音,加上王一博本身很白,胳膊上很快真的浮现出一小块红印,一下也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失礼,脸马上就红了,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这……我不是故意的……”



其实真的没什么感觉,王一博自己伸手摸了摸那块被打的红印儿,转而问肖战,“你刚刚那样……然后又那样的,是在干什么呢?”



王一博一边说一边比划,学着肖战刚刚的动作,肖战看他真的没什么事,再看他当着自己的面学自己,有点愧疚的脸红又变成了尴尬,于是微低着头动作麻利地抠开卡牌盒子把牌全部抽出来,“我开牌好嘛,不是我的牌感应会不好的,到时候不准你不许回头找我。”



哪有这样的,王一博听到肖战这样有点理直气壮地讲,忽然觉得他其实真的有一点男孩子身上不太常见的那种特质,不太好形容,但是足够称之为他所拥有的人格魅力的一部分。他看着肖战洗牌、翻牌,一张张亮出来,又去翻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牌组解释说明,忽然之间想起昨晚似乎真的难得一夜无梦,睡得踏实。



“你这个嘛,最近运气很好喔,而且这个就是金钱上的收入会比较可能,这个星币……然后一直停滞的工作什么的也会有突破和进展,但就是你可能会有点焦虑啊这样子,其实完全不用焦虑的,再就是……嗯?你这组牌显示出的感情的信息非常充足诶,难说最近会不会碰到命定的有缘人喏,你自己可以注意一下,其他的信息……”



肖战自己其实在塔罗上连入门也算不上,撑着个半吊子水平能讲出这些已经是极限了,准不准的他自己也不敢说,再一抬头看见王一博的莫测神情心里更没底气,于是把牌一收,自己念叨,“算了算了,对上的就是我说对了,对不上就是因人而异啊。”



“嗯,”王一博笑了下,嘴角的弧度翘得很浅,几乎看不见,“我还挺信的。”



本来当初只是肖战一时兴起,结果王一博一觉醒来就真的中了奖,甭管到底是真的人民币还是什么套票实物的,王一博是真的一下就打起精神觉得自己从此就要转运了,什么师妹导师论文延毕好像也统统不是问题了,仿佛生活因为这套不劳而获的套票被全方位打上了蒸蒸日上的标签。



王一博把中奖的兴奋在心里揣了一天,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合适的时机分享,好不容易从 公司回了家里,想着好歹能和肖战说说——毕竟肖战是真的说中了。结果回家的时候肖战也不在,估计是还没下班,王一博从开门前就准备好的一肚子话一下也没有对象讲,调动起来的激动劲儿一下歇了大半,于是也就按部就班的洗澡换衣服去了。



直到王一博晚饭都吃完了,肖战还没回来,他终于没忍住,给肖战发了条消息,“诶,我今天中奖了。”



“啊?那很好啊,奖品是什么?”



肖战消息回得倒是快,王一博又回去看了眼自己的中奖凭证,还截了个图:



“水世界的套票,我之前上网查了,还挺贵呢。”


“[图片]”



肖战点开王一博的那张截图看了眼,顿时也对自己的占卜水平充满了自信,笑着回了句:



“你看,我跟你讲得没错吧,你最近运气会越来越好的。”



王一博回了个小人嘻嘻笑的表情,没再说什么,肖战也就回了个得意的表情,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颈后背,放下手机端着杯子去了茶水间。公司里人已经走了大半了,蕙姐刚刚也拎着包风一样的下班去和婚顾聊婚礼筹备的事情去了,肖战作为卑微实习生手上还有一份待整理文件和一个PPT没弄完,不得以要加会儿班,结束之后还要回去学校一趟取点东西。



原来上学的时候总还不觉得,初中盼了毕业上高中,高中盼了毕业上大学,上了大学还能盼假期,可到了工作,肖战喝了口带着熟悉焦糊味的速溶咖啡一想,往后能盼的居然只剩退休。退休之后人生的进度条还剩多少?那谁都不敢想了。



如此这般没劲的盼头,还是得自己给自己找乐子。



从学校出来坐上地铁之前,肖战路过学校后面的那条小吃街忽然停下了脚步,他想起拐角那家盖饭店的小排最好吃,于是掏出手机给王一博发消息:



“要吃点夜宵吗?我正好路过一家店,糖醋小排特别好吃,吃点好吃的,正好庆祝一下你中奖。”



店招牌红红绿绿的彩灯闪烁映在手机屏上,肖战在等王一博的消息,他站了一会儿,鼻子能嗅到徐徐的风带来的前面烧烤店肉串混着孜然的香味,脖子后面却感觉有一点痒,他伸手去摸,怕是蚊子,王一博的消息就在这时候跳进屏幕上来:



“好,需要我在家里准备一点什么吗?”



“不用,你该忙什么就忙什么。”



肖战单手回了消息,手指碾着从颈后拿回面前,仔细一看原来是根头发刚刚搔得脖子后面发痒。



等肖战拎着飘香一路的糖醋小排回了家的时候,王一博已经被数据搞得快发疯了,模型代码他检查过无数遍,哪里都没有错误,数据也是他从统计公报里如实摘出的,但就是放到一起像冤家,怎么弄怎么都得不到满意的结果。



“正好给大脑补充一点营养,”肖战洗过手开始拆小排的包装盒,“我没买太多,就这一小份,咱们两个分分差不多正好也就是个夜宵的量了,吃太多太油也不好……哦,另外我还带了两份小米粥,暖一暖胃里面舒服点。”



王一博看着肖战忙活,不由感叹,“我之前真没有过像你这么细心的男性朋友,他们各个自己生活都糙得很……”



肖战听到“男性朋友”莫名眼皮一跳,挑了下眉,“我其实也蛮糙的,以后你就知道了。”



小排香而不腻,清粥暖胃熨帖,肖战刚吹凉一小勺粥送入口中,丢在桌子一旁的手机就震动起来,他探过头看了一眼,是他妈妈刘女士,于是接通说了句,“喂,妈。”



“最近怎么样,租房子在外面住有没有什么不习惯的?”



刘女士的开场白依然很家常,但肖战却敏锐的察觉到母亲说话时带出的浓重鼻音,他顿了下才说,“挺好的,我一切都好……你感冒了吗?”



“啊……可能,”刘女士吞吞吐吐的,“可能有一点,没事儿。”



这下肖战倒是确定了——他爸妈肯定是又吵了架,刘女士这样子完全不是因为感冒,是因为刚刚哭过一场。这种情况下,肖战其实真的不太想问母亲到底发生什么了,最近他自己因为事情多已经累积了不少负面情绪,他也自私,实在不想做无处发泄负能量的母亲唯一的垃圾桶。



可怎么说那也是母亲,是同他相处时间最久最亲的人,哪怕肖战了解自己的冷漠,也无法完全视而不见置之不理,他犹豫再三,还是委婉的问了句,“怎么了,家里有什么事儿啊?”



电话那边的刘女士几次三番想要开口,肖战清楚的听到她的吸气声,半晌之后却没听到一句话,只剩下呜呜咽咽极力忍着的哭声。



王一博坐在肖战的对面,也猜得出电话是肖战妈妈打过来的,刚开始一切也都正常,可他慢慢地察觉到,肖战除了是不是发出的“嗯”,整个人的情绪也跌落下去,直到最后挂了电话,他都很久没有讲话。



“是家里面……”王一博话说了一半,关切地看向肖战。



“哦,没什么,”肖战低着头,勺子在粥碗里搅啊搅,忽然又露出个形容不出是怎样意味的笑,“到今天......真是个奇迹。”



“什么?”王一博不明所以。



肖战抬起头,这会儿脸上已然是在自然不过的,很是无所谓的表情,他喝了口粥,夹起一块小排咬了一口说:



“哦,就我爸妈要离婚了。”


评论
热度(10)
©糖芝麻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