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芝麻酥饼

研一了,哈哈,我疯了。
最近只能随缘更新了😔
微博:@ 糖芝麻酥饼

璀璨人生 07

*即将成为社畜的硕士赞×博士啵

*“冤家”?变真爱,就是从互相看不顺眼到看对眼

*有关自我与“被优秀”困境,没啥跌宕起伏的情节


——


王一博把手机调成静音,撒气一样用力往床上一掼,转身把自己也扔进床里了。他就那么直挺挺的趴着,一动不动闷了好一会儿还是觉得烦的要命,翻了个身脚一蹬,拖鞋直接甩出去了,不知道撞到哪里“咚”一声响。



敲门声正好在这时传来,力道不重,王一博一骨碌坐起来,才想起今天家里有客,赶紧起身去找拖鞋,一脚带上就磕磕绊绊的去开门。



肖战端着一小盘切好块儿的菠萝站在门口,见王一博开了门笑了一下,“刚刚吃得太多,我就下去溜达了一圈消化消化,正好看见水果店门口卖的香水菠萝,就想着正好解腻。我拜托他们削了皮,回来借了你家厨房用了一下切了小块,喏,谢谢你今晚收留我。”



“太客气了……谢谢,”王一博摸摸脖颈,抿唇笑起来,“别站着说话了……”



王一博把门完全打开了,肖战手里的菠萝也被他接过去拿进了房间。本来肖战还有点犹豫,刚才零星听到那一点,他总感觉这时候不太合适进王一博的房间——毕竟这是相对私密的,尤其对于一个情绪有所波动的人。但王一博表现得并不排斥,肖战想了下,还是跟着也进房间了。



一个书桌、一张床、一面衣柜,也没有非常的整洁有序,桌子上丢着几叠A4纸,还有两本心理学相关的书,另一侧书架上却全是财经类的书,混着一些商务英语教材。王一博弯腰拍了拍床单褶皱,又回身收拾了下桌上乱丢的几个打印出来的论文,拉开书桌前的椅子,才回头跟肖战讲,“你坐。”



结果把人让进房间坐下也不知道要说点什么,王一博顺势坐在旁边床沿,双手放在大腿上下意识搓了下,才慢慢抬手捏着果盘里的牙签,把插着的菠萝块递进嘴里,默默咀嚼了两下,“挺甜的啊,你也吃……”



“我刚刚在厨房已经偷吃不少啦,”虽然嘴上这么说,肖战也还是拈起另一个牙签,往自己嘴里塞了块菠萝,随意地四周看了看,目光落到某处盯住才说,“天,你房间的镜子怎么对着床啊,半夜起床不会吓一跳吗?而且……”



“而且什么啊,”王一博一听肖战这么说,心里真的有点毛毛的,于是追问,“镜子对着床……怎么了吗?”



“也不是怎么了嘛,就是有说法,说这样不好,”肖战眨巴眨巴眼睛,刻意小声凑近了说的,“但反正是迷信嘛,信则有不信则无。”



王一博已经不敢再直视对面镜子里的影像了,他微低一点头,视线正好落在肖战T恤上靠近胸口那个老鼠杰瑞的卡通图案,他不自觉盯了一会儿,几个月来的霉运和所经历的衰事都仿佛统统有了落点,这才如梦初醒,“唰”一下站起身把那面穿衣镜搬出卧室去了。



肖战跟着后面追过去搭了把手,最后把镜子放在了沙发旁边,王一博左看看又看看,还问他,“这回行吗?”



“应该行吧,”肖战也跟着看了看,然后忽然笑了,“诶呦,我其实也不知道,你真当我是风水大师啊。”



“也是哈,”王一博转身坐在沙发上也笑,“不过你一说我就觉得特别可信,可见你以后要是有兴趣没准琢磨琢磨真的能把这当个副业。”



“搞笑吧,你在讲什么狗屁,”肖战也没当真,知道王一博是跟他开玩笑,于是也在沙发坐下,过了一会儿才听见王一博又问,“如果你跟父母吵架了,会怎么办啊。”



“我们家的情况是比较时兴冷战,”肖战想了想,很认真的回答,“讲不通还躲不成吗。但是我不是要教坏好孩子啊,如果有什么问题,能沟通解决还是要耐心沟通的。所以,你是因为延毕的事情跟家里吵架了?”



“之前一直没跟他们讲就是怕这个,况且也不是板上钉钉就要延毕,”王一博叹了口气,“反正他们从来不管过程只管结果,我这次也是实在没忍住,太累了。”



肖战一时没讲话,只是手撑在沙发上,坐直身体,微微前倾一点,侧了身去看满脸疲惫的王一博,犹豫了半天才问,“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博士生延毕一年也是很正常的啊,现在学历越来越不值钱,毕业标准也在提高,我认识的在读博士的师兄师姐啊,出于工作实习和一些其他的考虑,很多都是延期一年毕业的啊,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王一博本来是仰靠在沙发上,闭着眼抬手在按太阳穴,听见肖战的话却忽然顿住了所有动作,他慢慢睁开眼,撑着胳膊缓缓坐直,也侧过头去看肖战,声音很轻,但很清晰的说,“好像真的没什么……大不了啊,我之前好像真的没想过……”



“典型的被PUA了啊。”



肖战耸耸肩,挪了挪位置,往沙发里面一点坐,盘起腿来又接着跟王一博说,“你就是一直被安在父母给你预设的轨道里太久了,惯性都不会让你脱轨了,实际上想想,预设的目的地未必是你想去的,最后的结果其实也未必是你想要的。”



“你怎么这么……”王一博不知道怎么讲,顿了一下,“就很厉害,一下就能看出我的问题?”



“嗯?你说我吗?”肖战指着自己,有点不可置信的,又很着急的解释,“你、你也不要完全听我的啊,我就惯常会下说,说起这种屁话都头头是道的,可能你的问题也不在此,而且我嘛顶多就是有点经验,你真的别完全当真啊,那我真的罪过大了。”



“你什么经验啊。”王一博难得好奇的问出口。



“我刚刚也说了嘛,就也会和家里人吵架啊,然后……”肖战摸摸鼻子,腿也放下来不再盘着了,“我们家嘛一个什么都不管,一个什么都要管,麻烦习惯了自然就有经验了。那个,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回房间了,你也早点睡啊。”



说完也不再管王一博,肖战直接踩上拖鞋回房间,到了门口才想起什么似的,停下脚步回头问王一博,“哦对了,才想起来,你之前说的还作数吗?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租住在你这里,合同什么的你准备一下,然后房租的话……”



“我如果一点都不收你肯定又不同意,”王一博接过话去,“那就按照市价的三折收你的房租好了……”



“那我也是太占你……”



“外加水费,就这么定了,合同我明天会给你看下,有不合适再商量,”王一博也站起身,“我也回房间了,早点休息……”



“好。”



肖战点点头,转身要回房间,又听见王一博出声,好像有话还没说完,便又回过头,表情带着疑问看向王一博。



“谢谢你……”王一博抿抿唇,又露出那种带着一点腼腆的笑,“还有菠萝。”



……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肖战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有点头晕脑胀的,嘴巴得好像正午的撒哈拉大沙漠,摸去厨房灌了两杯水才好一点,刷了杯子一回身看见垃圾桶里被捏扁的空酒罐才找到罪魁祸首。到了办公室兰蕙一见他就问是不是因为房子的事情昨晚没休息好,眼睛都肿了。



“还好吧,之前看过一个房子,正好是认识的亲戚的,就还挺幸运的,应该不用再瞎折腾了,”肖战冲好一杯咖啡,一抬头看见兰蕙眼下也有遮不住的隐隐的黑眼圈,也随口关心的问,“蕙姐,你最近是不是也蛮累的啊……”



“别提了,昨天刚跟他大吵一架,你说这人怎么心眼能小成这样,我真弄不明白。”



兰蕙叹了口气,肖战看她那样子,也没再多问,只不过心里也想,现在很多情侣分手都是因为在筹办婚礼的时候才发现彼此难以沟通,这个过渡期让多少迈步进入婚姻殿堂的一头栽倒再也没爬起来。按照之前见过几面的那点印象,肖战一边喝咖啡一边默默摇头,不知道兰蕙的男朋友能不能和她一起跨过这条沟。



午休时间,肖战刚吃过饭正犯困,戴了颈枕靠在椅子里刷手机,消息弹窗忽然闪现:



“肖妞,最近想买几个戒指,但是在是选择困难了,你眼光好,帮我挑挑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肖战点进去一看,从ins风到很夸张那种欧美复古的戒指,看了半天没弄明白陆露到底是想买个什么样的,再一想上次她这么“发疯”,一些猜想就浮现出来了。肖战点了输入框,开始打字:



“你到底想买什么风格的啊,简单一点的还是夸张华丽一点的,还有你是想买食指戒啊还是尾戒啊。”


“而且你是不是又失恋了。”


“and不许叫我肖妞again。”



陆露此人,肖战从字都没认几个的时候就和她认识了,从小逢人见了她就夸她好看得像洋娃娃,就是不懂事的时候为人处世风格太彪悍,以至于初中那时候肖战完全没想到陆露竟然会对他有那种意思。



后来肖战和陆露讲明白了,还罕见得看过一次她哭得眼泪劈里啪啦掉的样子,结果第二天又跟没事儿人一样搂着他叫兄弟,好像真就没心没肺似的,再后来长大一点,人倒是温柔含蓄不少。



哦,就是有个癖好还改不掉,就是愿意给肖战起各种外号,称呼乱叫。



陆露的消息很快就飞回来,隔着屏幕肖战都能想到她说话的语气,果不其然,她又和男朋友分手了,有多伤心不知道,反正嘴上还是念叨着这一个拜拜下一个更乖,末了还是催着肖战帮她看戒指。



最后肖战帮她缩小一点挑选范围,让她自己选去,陆露总算满意,发过来一个小人笑得贱贱的表情:



“肖妞,你真是俺的好gay蜜,俺真的爱死你了。”



肖战对着这一声声的“肖妞”只有无语,只好过过嘴瘾:


“你下次再过来S市看我不打死你……”




“[嘻嘻]”


“你不会的。”



陆露就此结束聊天,肖战那一点困意也被搅没了,刚想接着弄手头的事情,王一博又发消息来,跟他讲合同已经拟好,电子版也发给他了,如果没问题晚上就可以签。肖战回了个“OK”的表情,点开那个刚刚传过来的word文档,一边看一边心里也感叹不已。



本来没想着要跟王博士凑一起,折腾着一圈不还是回到起点?早知如此,还费劲折腾个什么玩意儿啊。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芝麻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