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芝麻酥饼

研一了,哈哈,我疯了。
最近只能随缘更新了😔
微博:@ 糖芝麻酥饼

伴生你我 01

*温馨?致郁系小文,总而言之就是非主流伤痛文学

*漫画师小肖×调音师小王

*说虐不虐说甜不甜吧,但肯定HE!


——


“求你啦,好不好,帮我收拾一下嘛。”



台灯暖黄的光映在肖战水润的双眼里泛出麦芽糖般甜蜜的光晕,他就这么盯着王一博,眼睛眨啊眨的,搞得王一博实在没办法,抬起手掌虚虚盖住那双诱人犯罪的眼睛,叹了口气,“你就知道我拿你没办法……”



“嘿嘿,”肖战也不拍开王一博的手,一副得逞的样子笑起来,用脚踹了下王一博的小腿,“那谁让你不提前告诉我,半夜梦醒了才想起来说,真要是到了明天撞见可就麻烦了,那我这还不得罚你帮我收拾了。”



王一博无奈掀开被子跳下床去,走到床位又不甘心,他又停下脚步转过身来问肖战,“不能不走吗,总是这样偷偷摸摸的,要到什么时候啊……”



肖战被子拉的很高,只露出一个脑袋微微抬起一点,抿抿唇讲软话,“我是一定要出去呀,阿姨看到我绝对会和你吵架的……再说了,咱们不是在我回来那天就讲好了嘛,以后遇到这种会产生争执的情况我都会出去待几天,你就当心疼我嘛,我肯定不忍心看你为难啊。”



“好,”王一博最后还是妥协,“我现在就帮你收拾行李。”



在意见产生分歧这种时候,王一博几乎是从来没拗得过肖战,他倒是有心想要说服,但每每都会被肖战看他时那种明明狡黠却又带着可怜的样子弄得晕头转向,糊里糊涂地败下阵来。就比如现在,肖战寸步不离跟在他身后指挥他要收拾掉哪些东西,他尽管不太情愿,但还是任劳任怨的拿着东西放进摊开在地上的行李箱里。



再躺回床上的时候已经快凌晨四点了,关掉台灯,高悬的月亮从窗口散进冰凉的光,王一博翻了个身,莫名感觉房间里的温度好像变低了,他拉了拉被子,忽然又回忆起刚刚惊醒前的那个梦——水,冰冷的,窒息,黑暗,漂浮……



“你是不是又做那个噩梦了……”



肖战蹭了两下,钻进王一博的怀里抱住他,“不要乱想了,梦和现实其实都没什么关系的……”



“可是你当时的确……”王一博说到这里,头一下子感觉到了某种刺痛,“对不起……”



“但是我好好的回来了呀,我在你身边啊,”肖战抬起手指点了下王一博不自觉皱起的眉头,轻轻揉了下,“不要再想了,会头痛的……”



“你明天不要悄悄地走,”王一博捏着肖战的手指,握在手心里,凉凉的,“你叫醒我,别悄悄走……”



“好,我知道啦,”肖战紧紧的靠在王一博的怀里,像是只有从他身上才能汲取到温暖一样,“快睡吧。”



第二天早上,王一博迷迷糊糊醒来就闻到有油烟味,等洗漱完到了厨房一看,肖战已经蹲在垃圾桶旁边系垃圾袋了。“还是不行,”肖战抬头看着王一博,语气很是懊恼,“我怎么就再也做不好了呢,明明之前的早饭我做得很好呀,荷包蛋从来也不会糊的……”



王一博拉着肖战站起来,捏了捏他的手心,“没关系的,这些真的不需要你做……我买的那些面包牛奶早上吃也很方便啊。”



“那怎么能一样!”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脸,过了会儿又垂下眼去,“对不起……”



“咱们不是说好的,你不用再为这种事情感到抱歉的,”王一博看了眼垃圾袋,忽然笑了,“至少你现在的蝴蝶结系得和我一样漂亮。”



“那当然,一模一样好嘛,”肖战一下子没那么垂头丧气了,可转眼又泄了气,“但这算什么啊……”



自从肖战回来,有很多事情他都做不太好了——这是他自己讲的。事实上,王一博并不觉得那些诸如做饭的琐事做不好有什么,对于他来说,肖战还能好好的回来他身边,就已经让他觉得足够幸运与满足了。



所以当肖战因为系不紧王一博散开的鞋带而很有挫败感的时候,王一博也只是由着他弄,待换好鞋之后自己弯腰系紧鞋带。阳光正好,肖战站在那儿,整个人都被拢进金色的光晕里,王一博站起身看他,竟然隐约生出一种肖战好像变得透明的错觉。



“等我妈走了你就回来,你不许再杳无音讯……”王一博忽然觉得心里慌慌的,他看着肖战被阳光照亮的漂亮模样,不由开口问,“你答应过要一直陪着我的。”



“我会一直陪着你,”肖战上前一步,很轻的抱住王一博,“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别怕。”



王一博默默的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站了一会儿,然后送了肖战出门,自己也上班去了。



大学毕业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王一博都没有找到工作,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连王一博自己都搞不清楚是为什么,明明成绩能力不如他的同学都找到了差不多的工作,而他却浑浑噩噩的一直没着落。好在最后还是找到了琴行的工作,有了这个契机和他的调音手艺,往后也不至于饿死的。



光顾琴行的人总是稀稀拉拉的,大致也就分两种,一种是为孩子挑乐器的,近些年钢琴占据了一大半少儿特长市场;还有就是成年人业余做消遣的,这当中要数吉他最热门。这天王一博照旧起了大早过去,他心里记得有台三角到了维护期,到了店里就和老板打了声招呼,拿着自己的工具包去了。



“诶,老板,”正和老板在一旁挑选吉他的女生一眼看见了进门来的王一博,看他蹲在地上摆弄工具,又开始卸琴盖琴板,不由打听,“那位小哥是调音师吗?”



“啊,对,他平常也会教课的。”



王一博实在算得上是块很亮眼的招牌,这也是当初老板愿意留下他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以每每有姑娘别有深意的打听,他都会顺带着推荐一番速成音乐课——只要是王一博能教的课,绝对没有安利不成的。



果然,那姑娘问,“那他是只教钢琴吗,还是说别的乐器也可以……”



“吉他也是可以的,”老板赶紧招呼王一博过来,“小王,简单给介绍一下咱们的吉他入门课程。”



王一博看了看已经完全敞开的琴,犹豫了一下,还是先过去和那个要买琴的姑娘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末了又人被拉住了要加他微信。



“扫那个二维码,”王一博指指旁边架子上的二维码,“那是我们店的微信,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在上面询问。”



姑娘本来不死心,老板这时候过来解围,“我们这边确定课程之前还是建议了解一些基础知识的,这个微信号里面都有的。”



“哦对,老板,”王一博趁着这会儿能插上话,赶紧和老板讲,“我想跟您请个假,下午我妈过来,我想提前回家一趟……”



“啊,你妈妈过来啊,那……没事,”老板痛快答应,“下午我让小刘顶你的班。”



手里的活忙完差不多也快中午了,王一博从琴行出来,回了家一进门就看见肖战的行李箱居然在玄关摆着,他心跳咚咚的,找了家里一圈又没看见人,这才拿手机给肖战打电话。



“喂,怎么啦。”



肖战接电话的速度永远很快,就好像和王一博有着某种心灵感应,对他什么时候会打电话来这事总是预料准确。王一博看着手边的行李箱,叹了口气问,“怎么又把行李箱落在家里……”



“那就是要留在家啊,东西装起来方便你藏,只不过我忘记塞到柜子里了,”肖战说到这儿语气带上点无奈,“再说那些东西我也不是全用得上,之前我每次不也是就用背包装点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嘛……”



“之前都是朋友住一晚就走的,这次我妈不知道过来多久……”



王一博说完了又更担心,讲了好多话才发现电话那边一片寂静,早就没回音了,不由有点着急,“怎么不讲话,信号不好吗?喂,听得到吗?”



“嗯?听得到呀,你干嘛与其这么凶……”



肖战的声音又从电话那头传来,只是语气里不无委屈,王一博也暗骂自己搂不住火气,刚刚讲话太生硬,听到肖战这样讲也态度一下子也软下来,“我不是故意的,你别生我气,我就是……”



“担心我,我知道的,”肖战倒是没生气,这会儿反过来安慰王一博,又说,“只要你好好的,我就会好好的,不用担心我的……”



断断续续又讲了一会儿电话,王一博把行李箱从玄关退回卧室在柜子下面放好,刚关了门,那边门铃就响了。



从家里搬出来之后,王一博很少和家里联系了,除了因为他和肖战在一起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每次他想起父母和家里的那个房间总会有说不清楚的恐慌,有时甚至会头痛,是以刚开始的时候王一博一度和父母没了联络,直到最近这两年才关系才缓和起来。



“妈,你……”王一博开了门,避开了母亲的目光,侧身让了让,“快进来吧。”



母亲没带行李,王一博扫了一眼,心想应该也不是要过来和自己常住的,他回身去厨房倒了杯水,递给母亲,“妈,您这次过来是……是有什么事吗……”



“我……”母亲看看儿子的脸欲言又止,接过来的水杯握在手里摩梭,半晌又放在面前茶几上才艰难开口,“就是,想和你说,我们找到……找到他了,但……”



“找到谁啊,”王一博听得云里雾里,“您找谁去了?”



“我找到肖……小肖了,他好好的没事,但是我、我看着他和一个姑娘……好像,”母亲舔了下发干的嘴唇,“好像是他女、女朋友……”



王一博这下挂下脸来,但也没反驳别的,只是与其明显变得查起来,说,“您看错了吧,您应该是看错了……”



“不会错的……我怎么可能认错他,他……”



“我说你认错了!”王一博忽然从沙发上站起来,身体因为突然爆发的激烈的情绪开始轻轻颤抖,“当年你们不想让我们在一起可以不顾一切的逼他,逼我们分开,到现在你又过来跟我讲这些乱七八糟的,想干什么!要不是你们当初疯了一样地逼我们,他怎么可能……”



脑海中莫名开始浮现出一些画面——残血一般颜色的夕阳,浑浊的江水,还有一座长长的钢架桥,有个模糊身影从上面坠下去,无声无息地坠下去……熟悉的头痛卷土重来,连带着的眩晕让王一博身子一晃,好不容易扶住沙发的扶手才脱离坐下去。



“儿子,儿子你怎么了,别吓妈妈……”旁边的母亲吓坏了,连忙凑过来查看,“妈妈不说了,是妈妈看错了,妈妈不说了……”



“我没事,”王一博缓了一会儿感觉好了许多,他拿过刚刚为母亲倒的那杯水抿了一口,“您说的我知道了,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没有了。”



母亲的样子有些局促,申请也满是不安,王一博看了她一眼又别过脸去,“没事的话您忙您的吧,我给您收拾下房间,今晚您睡卧室,我睡沙发。”



“不用的,我在外面订了宾馆房间,你头痛,好好休息,实在不舒服就去看医生啊,赵医生那边说你很久都没去过了……”



“我没事,您别操心了,”王一博最后抬头看了眼这些年飞快衰老了的母亲,叹了口气,“我带您吃个饭,然后送您回去住的地方吧。”



母亲点头说好,站起身往玄关走的时候却有一瞬目光突然顿住,好像越过王一博的身体看见了什么令人难以启齿的事物。王一博假装什么都没察觉,但还是在转过身后循着刚刚母亲的目光找过去——



原来是一张忘记收起的多年前他和肖战的合照。





——
不虐吧不虐吧,我说了温馨向嘛

maybe一点点悬疑?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芝麻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