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芝麻酥饼

研一了,哈哈,我疯了。
最近只能随缘更新了😔
微博:@ 糖芝麻酥饼

【似水流年丨19:30】如果的事

上一棒 @糖炒栗子一斤半 

下一棒 @芜落荒花❁(新年快乐) 

主办方 @Solitude联文组 

日常梗(现实向)


“跟随感觉爱一次,开始相信我会奋不顾身地去爱你。”


——


那天中午放饭,天气热得人发昏,肖战拿了盒饭照旧想去找王一博的时候才想起这臭小子昨天就离组了,无奈只能自己回去休息室,掀起层层叠叠的超吸热戏服,叉开腿坐着,看着面前的盒饭,然后发呆。



后面有同组演员陆续领了饭进来,有几个和肖战打招呼,肖战都嗯嗯啊啊迎着,半天回过神才发觉自己根本都没听清人家说什么,屋子里飘满了从每个人饭盒里钻出来的香气,只有他自己这份都还没打开。



“[图片]”


“哥今天中午吃什么?”



桌子上的手机嗡嗡震了两声,肖战伸头去看,果然是王一博,图片里赫然一碗凉拌米粉,上面浅棕的料汁多半是醋。肖战一边想,一边才掀开自己的饭盒盖,回敬了一张照片过去,文字附上“王老师自己看啊”。



“怎么没吃呢,一口都没吃?几点啦还一口都没动呢,快吃饭。”



“热啊老王,”肖战皱着眉头耷着眼低头劈里啪啦给王一博发消息,语气里那点近乎撒娇的抱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热死了,不然你给我弄份你那同款凉拌米粉吧,这盒饭还是热的,真吃不下了。”



王一博大概是没想到肖战这么说,一时没反应过来的发了个问号过来,但很快又撤回去了,肖战看着聊天框上“对方正在输入…”闪了几次,然后才又有消息跳出来:



“你先吃饭,晚上给战哥安排。”



抱怨归抱怨,肖战又没真的想要王一博给他弄什么同款米粉——怎么可能,他自己也以为这不过是随口一说。



晚上下戏回去的路上几个年纪小些的演员还说晚上要一起在房间里看恐怖片,问肖战要不要一起,肖战点头说好啊好啊,脑子里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上一次王一博吓到连回房间都是一路牵着他的手走回去的,一下没忍住扑哧就笑了。



“怎么啦?”同组的小演员不知道肖战怎么忽然会笑,下意识就问。



“我……”



还没等肖战带着大家重温王一博那点糗事,口袋里的手机又震动起来,他跟大家讲了句等等,拿出手机一看,又是王一博:



“给哥订的米粉马上就送到了,晚上多吃点,好好休息,明天早上见。”



当下那一瞬间的感觉其实很难形容,即便是到了现在,肖战还会记得,他在接到那碗米粉时莫名加速的心跳和混着复杂情绪的震惊,很难解释,如果这不算crush还能是什么。



完了,肖战想,这次是真的彻头彻尾栽进去了。



明明好像只是件很小的事情,似乎是那种每天都可能发生的;明明只是一碗醋放得有点多的米粉,可肖战就是知道自己无法再逃避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了。



但这事情没法讲,虽然肖战认为世界上没有那个成年人会为自己不喜欢的人做到这地步——只是因为他随口说想吃同款米粉就真能给他安排一碗来,天知道他们这边可能根本都没门店。但他还是会有犹豫,毕竟那是王一博诶,那样的小孩从小到大肯定会被很多人喜欢,他真的会是那个比较特别的,会被王一博喜欢的人吗?



不能确定。



后来事情变得脱离控制,王一博先开口同肖战很直白的讲了,肖战又想装傻,他总害怕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喜欢所以无意识释放了些过分的信号,偶尔甚至会想是不是他把人家孩子带上岔路了。六岁,已经是半个十年还多,两千一百九十天,肖战自认为他总归还是应该在这事上谨慎些。



“不信任还是不喜欢,”王一博的表情有些不甘,虽然有点受挫,但他还是坚持要问得直白,“如果是不信任我会做给你看,如果是不喜欢我还是会追你的,如果你讨厌,那……”



不知道为什么,肖战那时候坐着,甚至一只耳朵还带着耳机,里面还在放歌,他抬头看着因为情绪有些激动所以站起来的王一博,年轻的脸上倔强又不肯到此为止的表情和那眼神,忽然就想着,算了,这次就让感觉做主。



“听歌吗?”肖战捞起另一只空荡荡的耳机,手指捏着递到王一博面前,好像某种邀请。



“啊?”王一博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去接肖战手里的那只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



是女生唱得一首歌,正唱到“如果你已经不能控制每天想我一次,如果你因为我而诚实”,旋律也很熟悉,只不过又好像不是记忆中的样子,王一博就那么呆站着听了会儿,问肖战,“这什么歌啊,叫什么来着?”



“如果的事,”肖战眨巴眨巴眼,“这个APP原版没有版权了,是翻唱啦。”



“哦。”



于是王一博也坐下来,两个人挨靠着,在闷热的夏天里似乎都能感觉到对方身上汗水蒸腾的热气,但是没人讲热,也没人主动讲要分开点,偶尔有一点可怜的热风悄悄溜过去,竟然还有些自在气息。歌词已经唱到“如果你决定跟随感觉为爱勇敢一次”,那时候王一博想,为什么肖战明明连恐怖片都不怕,面对他却总是缺乏勇气的样子。



毕竟他也感觉得到啊,肖战怎么可能是不喜欢他。



杀青前夕王一博去敲肖战的门,肖战打开都还没看到人,映入眼帘先是一张半人高的类似挂历的东西,上面一行Q版大字“恋爱の100件事”,中日混杂着扑面而来一股中二又腻歪的气息。



“这什么啊,”本来那满溢的离愁别绪消失得一干二净,肖战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完全没清楚状况,“跟谁谈恋爱啊。”



“装,你就装,”王一博从后面探出头来,不由分说挤进房间,“你早晚气死我肖战,装傻的劲头能不能用在考虑考虑和我谈恋爱上面,又不亏。”



“怕你亏还不行,我比你都老六岁嘞,到时候我会比你先变老头诶,到时候出门你给我推轮椅啊,”肖战侧过身,回头去看提着“恋爱一百事”不知道挂在哪里好的王一博哭笑不得,“那话怎么说来着,幸运的话人的一生会有三万天,我已经比你提前失去……呃……好多好多天了,你不划算啊,傻。”



“每次你都拿这个当借口,”王一博不以为然,“剩下几万天我都爱你不好吗?哥,你也诚实一点,承认喜欢我又不是什么难为情的事情,我还会笑话你呀。”



完蛋,救命,肖战这次真的傻住,比王一博多经历的那六年也没有教会他怎么一直接直球啊,弄得他现在避无可避,只能正面被击中,然后心甘情愿地投降。



“那也没必要弄这么花里胡哨的东西,这不都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喜欢的东西,”肖战凑过去一点,微微眯起眼睛念其中一格上面写着的“一起去热带国家旅游”,念完就笑,“这得什么时候能去得上啊,都不实际……”



“想去就能去啊,没通告的时候总有的吧,反正咱们行程又没那么满,”王一博伸手点点第一个“一起吃早餐”,“这个实际吧,你撕下来。”



“干嘛?”



“拿着明天早上过来跟我一起吃早饭啊,凭证诶。”



不知道怎么,虽然这对话有些幼稚,但因为是王一博跟他讲,肖战就全然不觉得了,他好像就是喜欢这样的王一博——永远在心中保留一分小男孩的简单赤诚。



肖战依言将那一栏上的一层贴纸撕掉,后面居然露出一个折叠式的小收纳格,拉出来就能放些零碎小物的那种,他没忍住感叹于现在商家们的巧思,小声说了句,“哇,还能这样。”



“对吧,所以也不是摆设,我很有眼光的,”王一博得意的笑,下颌扬起一点,像是等待夸奖的毛绒小狗,“以后这个就还可以挂在家里做收纳用啊。”



肖战不过以为王一博是随口一说,他那时还来不及想到真的要和王一博一起有个家,更不会想要把这东西挂在家里墙上。



谁想到三十一岁生日当天,肖战因为难得偷闲在家想要做个大扫除,刚拿了拖布一弯腰,就被挂在玄关墙上的这东西砸了个正着。也不知道王一博往里面都放了些什么,肖战直起身,后背上那些也稀里哗啦落了一地。



晚上王一博拎着蛋糕回来,开门喊了句“老婆我回来了”半天都没听见肖战回应,还以为是人没在家,换了拖鞋把蛋糕放到冰箱里回身出来才看见肖战就在客厅茶几边盘腿坐着,也不讲话,好像在看什么东西。



王一博也凑过去,“看什么……诶,你把它拿下来干嘛啊?”



“挂绳断掉了,”肖战这才回过神来,他伸手拽了一把王一博,让人在他旁边坐下来,手肘撑着膝盖托腮看了王一博一会儿,才慢悠悠讲,“好神奇,没想到转眼都四年了诶。”



“嗯……当初某人难追的不行,明明心里就喜欢我嘴上又十万个理由不肯承认,”王一博伸手捏捏肖战的脸,“不过我当时就知道肯定会是会有今天的。”



“这么肯定?”



“那你看我是谁嘛。”



王一博笑得臭屁,换肖战捏捏他的脸,另一只手点点茶几上的“一百事”,“我就说吧,买这花里胡哨的,挂在那儿三年多了一半都没做过……”



“也确实没预料到现在会忙起来嘛,”王一博摸摸鼻子,“而且又不是什么只能谈一百天的恋爱,以后还有好久好久嘛,答应你的事情我又不会不做……”



肖战笑笑,又叹了口气,手撑在后面微微抬了下头才讲,“但其实人这一生也并没有多漫长,幸运的话……”



“一生会有三万天,又来,”王一博打断肖战的话,“那也是如果的事情,我还说你的一生有四万天呢,想想也不是不可能吧……”



“不是想讲这个,就是……诶呀,算啦,”肖战讲到一半忽然站起来转身要去厨房,“买了什么蛋糕?我看看……”



王一博还没反应过来,“啊”了一声才跳起来,“现在看了就没惊喜了啊,哥!你等等你听我说……”



没讲完的那半句话本来也没什么,只是肖战自己想来仍然有些害羞,不肯置信于刚刚差点就直白讲出来,他其实只是想说:



如果我的一生只有三万天,过去那一万天是用来遇见你,剩下的两万天就全用来爱你。








——

祝我们肖肖小朋友生日快乐!

好久不见啦大家,最近开学有点忙,但是也断断续续又在写啦,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联文馁,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酥饼鞠躬)


评论
热度(24)
©糖芝麻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