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芝麻酥饼

研一了,哈哈,我疯了。
最近只能随缘更新了😔
微博:@ 糖芝麻酥饼

【627三周年贺文】缘定

三周年快乐大家!迟到的非常短的算是贺文?

就是故事真的很一般没什么跌宕温馨的话勉强算吧。

不过四周年我还是会臭不要脸的参与庆祝滴!





[刚刚打了个喷嚏]



[是不是你想我了]



[坏笑]



[是不是]



手机在旁边嗡嗡响个不停,肖战手忙脚乱的放下剪刀探头看了眼,捻了捻手指才解锁回语音,“正伺候那小祖宗,忙呢,等会……”



一句话没说完,肖战也打了个喷嚏,手一抖消息就发出去了,他刚想撤回,王一博直接打视频电话过来了。



“我听见你打喷嚏了哦,看来我真的好想你了,”王一博话锋一转,又嚷嚷,“诶,你这什么角度,干嘛呢怎么就能看见半个下巴……”



“对不起,丑到你了,”肖战瞥了眼那边王一博疑惑的表情,叹了口气,“你家这小祖宗真要命,两个小时了,不肯站着……”



“我老婆没有丑的时候,什么角度都好看,”王一博顺着就夸,又问,“你真自己动手啦,要我说嘛以前也都送出去弄过了,不是也好好的,而且那家店感觉不像黑店呀,不然怎么可能到现在还有那么多顾客嘛。”



肖战听了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也不顾手上全是细细茸茸的狗毛,抓过手机来点了下反转镜头,“所有坐飞机的小狗也不是都被热死啊,这种概率怎么能赌,你没看那个视频里吗……你看看,就趴着,爪子全垫在身子下面,这怎么弄。”



几天前王一博忽然收到肖战给他转的一个视频,当时他刚巧收工,一边走回去车上一边点开就看了,虽然没外放声音,看了几秒也让他眉头一皱没再继续看下去。视频内容是一家宠物美容院因为狗狗在修剪毛发时不听话而暴力管教,让狗狗一只眼睛全部充血。肖战当时就说下次要自己买工具给狗子剪毛,王一博以为他不过说说,结果没想到还真的说干就干了。



“栗子栗子,看看爸爸,你乖乖的配合配合你爹,不然他多挫败,”王一博看着手机视频那边趴在桌上伸着舌头不停喘息的小狗,又和肖战说,“他是不是热啊,还是口渴,一直吐舌头哈气。”



“刚我给他弄了水,他也不喝,怕我是为了哄着他剪毛,这小狗精着呢,”肖战伸手撸了把栗子毛茸茸的脑袋,回身找了个地方搭了一点边坐下来,“行,正好让他歇一会儿吧,也弄很久了,他遭罪我也遭罪……今天怎么样,顺利吧,天气热不热?”



“怎么说呢,心静自然凉,”王一博笑得颇为无奈,“夏天拍嘛,无论什么戏都只是热的程度不同,你也知道的嘛。”



肖战也笑,夏天拍古装,拍冬天场景的戏他都轮番体验过不止一回,他本身就很容易出汗,那时候他和王一博拍陈情令,同样是拍一天他补妆次数都肉眼可见比王一博多,衣服还都是深色的,横店顶热的时候往大太阳底下一站简直都要熟掉。



“诶,我刚才还看见首页推荐一个阿令剪辑视频,”肖战抬手蹭了下微微发痒的鼻子,“好快喔,阿令播出都三周年了。”



“那你想咱们俩在一起都多久了,”王一博说完也有点感慨,“也是,好像拍阿令那会儿就上个月的事。”



肖战看着王一博那张依旧带着干净稚气的年轻面庞,恍惚间记起那时在剧组给王一博过的二十一岁生日,本来应该开心的,却被一些没道理的声音和言论搅得一团糟。那时候肖战也还没经历过风波的洗礼,只是看着这个男孩子心里觉得难过,为什么总有人会没有原因的讨厌和谩骂素不相识的人呢。



“但是你当时打我好多下诶,我给你倒计时过生日你还打我,”肖战似真半假的抱怨,“你那个袖子真的打人好痛。”



“你不知道我当时心脏都快跳出喉咙口了,”王一博理直气壮,“我那时候才二十一岁啊,就……你当时那个样子,我要是不打你我怕根本忍不住……”



那时候肖战穿着魏无羡在蓝家听学的校服,笑起来嘴巴眼睛都弯弯的,微微眯起来,脸上虽然有亮晶晶细密密的汗,可是整个人就像闷热夏夜忽然吹起一缕凉爽的风。那是凡人不可抗拒的心动,王一博也未能免俗。



所以即便肖战选择在告别忘羡故事的同时和王一博说再见,他也仍然不愿意失去这样珍贵的心动,就像他坚持要戴那顶明晃晃写着I miss you 的帽子,从没想过肖战是不是真的还会回来。



“我不是看了那个剪辑视频嘛,然后就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肖战看着王一博笑容渐渐敛去后抿唇的样子,突然也想问问王一博,“你说,如果没有聂怀桑和莫玄羽,羡羡还会回来吗?毕竟他也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十几年来身在何处,蓝湛或许要空等一生的……”



“羡羡不会不回来,那故事怎么写呀。”王一博眨眨眼。



“我没有在跟你讲故事啊!”



“我知道我知道,逗你嘛,”王一博嘿嘿笑了下,又正色讲,“命运也会叫羡羡回来的,而且蓝湛这样的人,一辈子一心只系一人,如果没有他,等十六年和等一辈子有什么区别呢?”



说完王一博又清清嗓子假咳,“那么关心蓝湛干什么他都杀青三年了。”



“对喔,那怎么他替身还没杀青……”



“嗯?我杀青?肖战你看我,我是王一博啊!你敢叫我杀青?”



肖战哈哈笑起来,“诶呦,我又没有讲你是替身,你自己讲的喔。”



王一博本来想反驳两句,奈何嘴笨,动动嘴唇也没讲出来什么,最后只能翻了个大白眼以作回复。



“不过我那时候真的想过逃跑算了,不然也不会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散心,但是……但是最后还是狠不下心叫你等。傻蛋,我要不回来那顶帽子你恐怕要戴好久才会丢掉。”



“所以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啊。”



王一博笑起来还和最初他们认识的时候那样,像个年纪很小还没有趟过风雨的小孩,永远叫你看见他真诚又纯粹的情感。



那边有人喊王一博,大概是场景布置好要开工了,肖战赶忙和他讲了再见,王一博挂断电话之前还和肖战讲,说你鼻子上好多狗毛啊,肖战这才想起来栗子毛还没剪完,他满手的毛茬估计抹得满脸都是。



结果挂了电话,再回头看,栗子已经在温柔的夕阳余晖中睡着了。







——

没看错,是的,就这么短

私密马赛

关于为什么写这个我大概还会在评论区仔细哔哔的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芝麻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