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芝麻酥饼

研一了,哈哈,我疯了。
最近只能随缘更新了😔
微博:@ 糖芝麻酥饼

伴生你我 05

*温馨?致郁系小文,总而言之就是非主流伤痛文学

*漫画师小肖×调音师小王

*说虐不虐说甜不甜吧,但肯定HE!


——



王一博回家的时候房间里没开灯,黑漆漆一片显得冷清,他心里也莫名跟着空落落的,下意识开口去叫肖战。

没有回应。



王一博按了客厅顶灯的开关,又喊了一声,半晌还是没有任何回音,只有墙上钟表指针秒秒跳动时的机械声响。不安的情绪从这篇寂静里生长出来,王一博飞快地弯腰换鞋,急忙中甚至被拖鞋绊了一脚,只是他也完全顾不得了,几步去推书房的门。



依旧漆黑一片,但是还是能看见椅子上坐了个人。



“你怎么又不开灯呢,”王一博开了灯的那一刻彻底松了一口气,“我刚刚叫你,你都没听见啊……”



肖战仿佛是听见了王一博的话才回过神来,他张大眼睛眨了眨,对着站在猛然间投下的光亮之中的王一博很不好意思的笑起来,“我这不是又……又忘了嘛……”



只要不是王一博主动说开灯,肖战就算在一个屋子从天亮坐到天黑都不会去碰那个开关,美其名曰节能环保——可这算哪门子节能?王一博搞不懂肖战这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怪癖,说了几次肖战也完全不往心里去的样子,最后也就只能他一边在身后唸一边给房间开灯。



“好吧,”王一博对着肖战有点耍赖那样笑盈盈的样子总是很难说不,他叹了口气,又说,“宝儿,那咱商量点儿其他事儿呗。”



“嗯?什么啊,”肖战手肘支在桌子上,双手托着下巴,微抬一点头看他,“你说啊,我还能不答应啊。”



“就是……我也没有命令你的意思啊,就,”王一博抿抿唇,“以后你要是在家,听见我叫你能不能答应一声啊……”



“嗯?你刚才叫我了吗?诶呦我错了,我刚才在构思嘛好不容易有灵感了要赶紧抓住记下来,可能太入神啦,就没听见,对不起,”肖战站起身过去拉王一博的胳膊,手下捏了捏又讲,“干嘛啊,我那么可怕吗,讲话这么小心翼翼的……你以后有什么就直说嘛。”



肖战讲完就问王一博要不要看看他画的漫画的最新进展,拉着他过去书桌那边看。桌子上散乱的铺了好多纸,上面都是些线条涂鸦,王一博低头拿了一张看,隐约能看出两个主角的形象轮廓,他们牵着手站在一扇紧闭的门前,灯光投下他们相连的背影。



“这讲的是什么啊,”王一博又拿起旁边几张,渐渐理顺了些情节,“是说他们回去见了家人,但却不被接纳吗?”



说完,王一博也意识到什么,自知失言,连忙又说,“我没有说……呃……我就是不想你会再因为这件事情难过……”



“难过什么啊,我们现在不是还在一起嘛,”肖战却很淡然的讲,“再说,当初你去我家才比较惨吧,直接被我妈妈用大扫帚扫地出门诶,相比而言叔叔阿姨只是对我说了两句不太好听的话,根本不值一提嘛。”



“你别这么讲,你这样讲我更觉得我是……”王一博忽然感觉鼻子发酸,喉头一梗,他抱住肖战,半晌才讲,“我连面对自己家里人都没办法,其实没资格一直拖着你和我一起受他们的白眼……”



当初他们刚刚在一起时就想过有一天要和家里坦白到底会是什么情形,不同意、彻底闹掰、甚至断绝关系,他们都想过,可每当想到这里,他们总会说,先这样吧,等自己大学毕业之后经济独立了,哪怕闹掰也是有底气的。



“反正他们同意最好,不同意我也已经不可能按照他们的期望按部就班的过了,”王一博那时候总是说,“不同意也无所谓的,我也不是一定要他们同意才能和你一直在一起。”



肖战每次听到这话总会劝王一博,说无论怎样和爸爸妈妈总不能真的闹到恩断义绝,还开玩笑一样和王一博讲,像他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帅哥,叔叔阿姨肯定会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



“我其实知道你嘴上虽然一口一个‘无所谓’、‘不在乎’的,心里还是想着我们能够受到最亲近的人的祝福,”肖战此刻被王一博一整个抱在怀里似乎也有些伤感,他抬手抚了抚王一博的后背,“我们既然已经决定要永远不分开,那我也早就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就怕你钻牛角尖。”



“我……”



在沉默地拥抱中,王一博的情绪本来也渐渐平复,但就在肖战放开他的那一刻,脑海中忽然有一缕陌生记忆飞快闪过,他蹙了下眉,好不容易抓住一点尾巴,便来不及多想直接问了肖战,“那天我们去你家,我被赶出来之后,你是不是被锁在了家里,还……还给我打了电话……”



肖战的样子看起来很茫然,但是也没否定,像是等着王一博接着说。王一博拉住肖战的手,用力握了握,很不确定的接着讲,“但是后来你好像……好像从家里跑出来了,然后让我去……去什么地方等……”



又是那座大桥,那座出现在王一博反复会做的同一个噩梦中的大桥,王一博闭着眼睛,那桥的样子就像一张幻灯片投影在他脑海里,比每一次梦中所见都更清晰,连同护栏上坐着的那个人都好像离他更近些……王一博努力的想去看清那个人的样子,可无论他多么集中精神都无法再让那轮廓更清晰一点了,只剩下后知后觉的头痛席卷而来。



“怎么了,”肖战察觉到王一博状态不对,试探一般开口,“你今天好像不太开心诶……”



王一博没理会肖战的话,忽然叫了声,“肖战。”



“嗯?”



“你有没有去过一个大桥,下面是江水,你有去过吗?你有没有在那个栏杆上坐过?”



“什么呀,怎么突然讲这些……”肖战一脸的茫然,他有些莫名其妙,“今天阿姨又去找你啦,还是那个什么什么夏的女学生又献殷勤了啊……”



提起这个王一博一下就泄了气,他垂头去捏肖战的手指,又拢在手心里握住,“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那当然啊,”肖战笑起来,故意“嘿嘿”两声想要逗王一博笑,“我是你爱人呀,你皱皱眉头我都知道是怎么了。”



王一博感觉到自己被肖战接住了——他被肖战用一种柔软的爱意接住了,哪怕父母把他从悬崖上推下来,他也从这柔软中获得新生。面对这样的一个爱人,王一博可以毫无顾虑地与他分享快乐,倾诉烦恼,他把白天时母亲执拗病态的坚持与迟夏花样百出的纠缠都讲给肖战听,可谁知道,肖战听完居然问他,要不要去看看。



“你去看了,你妈妈也就安心了,”肖战神情认真的讲,“而且……你时不时会问的那些奇怪问题,还有会重复做的那个噩梦,说不定在那里都有答案呢?反正无论如何,我永远都在这里。”



似乎又那么一瞬间,王一博真的被肖战说动了,他犹豫的那一秒下意识收紧了掌心,也是在感受到肖战手掌微凉温度的同时,坚决地说,“不,你在这里,我哪儿也不去。”



……



那天课间的时候,王一博刷到了肖战漫画的更新,他点进去看了,却莫名感受到这一话无论从笔触还是内容都有一种难以言说的仓皇不安,正觉得奇怪,迟夏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他身后,凑过头来也跟着看了一眼。



“呦,这不是那个无脸帅哥的伤痛爱情故事吗,”迟夏笑笑,打趣道,“没想到我们一博老师居然喜欢这一卦的漫画呀。”



“漫画有名字,”王一博不悦地皱眉,没看迟夏,只是挪了挪身子离远一点,又说,“这是我爱人画的。”



这回倒不是迟夏故意附和王一博,她真的看过这个漫画,刚开始的时候还追更,直到最近作者更新频率不稳定,加上到现在还没能展示出男主的模样,她就有点兴趣缺缺,没怎么再看了。虽然这个漫画的作者十分神秘,网上各种社交平台的账号除了发更新提醒基本就是摆设,可在她的印象中,这个作者和她绝对不是同城的。



“哇喔,真的嘛!”迟夏故作惊讶,“那我岂不是有机会求求签名!可是他最近好像是……出差了吧……”



迟夏兴致勃勃搭话的样子让王一博觉得无奈,他之前因为实在觉得不好招架都已经和迟夏说了他是有爱人的,结果迟夏这姑娘好像真的油盐不进,这几天来上课还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该怎么样还怎么样,听他讲肖战的事情也一副完全没排斥的样子。



“他没出差,以前也没给人签过名,”王一博只能耐着性子说,“休息的差不多了那就开始上课。”



迟夏撇撇嘴,“哦”了一声,下半节课却明显心不在焉起来,原本滚瓜烂熟的和弦也总按错品,后来王一博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给她五分钟叫她有什么事情或者问题赶紧解决,她才说了声抱歉,拿着手机出去了一趟。



王一博抱着琴随便弹了一会儿,忽然听见有雷声自远处滚滚而来,抬头一看窗外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天已经阴得厉害,好像下一秒就要开始落雨,他正想问问肖战在没在家,如果在外面的话有没有带伞,就猛然间听见门被重重推开,迟夏一脸焦急地问他,“这附近有银行吗,我、我朋友有点急事,你能不能带我去……去一下啊,我不知道这里最近的银行怎么走呀。”



倾盆大雨已至,王一博看着迟夏惶急神色不似做假,也没犹豫,直接从老板那里借了把伞就给迟夏领路去了。



去的路上两个人——至少王一博没在意同挤在一把伞下,可等迟夏从自助ATM机的半圆隔间再出来时,王一博明显感到了一种无形的尴尬,迟夏大概也看出了王一博的为难神色,她想了想,居然说,“王老师,我看这里也没有卖伞的,你家在附近吗,能不能借我把伞啊......”



王一博闻言下意识就蹙眉,迟夏见状连忙又说,“我不会进门的,我就在门口等你,行吗。”



王一博还是没忍心,这种情况下的拒绝只会让人觉得小气又教条,加上他们家的确住得近,他也就答应迟夏借她一把伞,路上他给肖战打了电话说了,肖战听着是不太高兴,可终究也没说什么。



到了家门口,迟夏也真的依言没有进门,只是王一博从书房门外一个柜子抽屉里拿出伞后,转身看到迟夏在伸脖子往里瞧时,还是顺手关上了书房的门。



“他在里面画画,不希望有人打扰,”王一博把伞递给迟夏,“走吧,回去上课。”



迟夏却好像窥见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恍惚间半晌才回过神来,跟在王一博后面离开,在他不注意的时候掏出手机发了条消息:



“您说的事情我会考虑的,但我需要找机会再确认一次后给您确切答复。”







——


夏看见什么了捏

评论
热度(5)
©糖芝麻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