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芝麻酥饼

研一了,哈哈,我疯了。
最近只能随缘更新了😔
微博:@ 糖芝麻酥饼

伴生你我 03

*温馨?致郁系小文,总而言之就是非主流伤痛文学

*漫画师小肖×调音师小王

*说虐不虐说甜不甜吧,但肯定HE!


——


王一博刚进琴行,就看见坐在柜台后面的老板朝他挤眉弄眼,一边露出一种很揶揄的笑一边朝旁边扬下巴。这会儿店里没什么人,王一博下意识顺着看过去,就看见了那个在吉他架前面溜达的姑娘。



“怎么了……”王一博心里猜到一点,但还是跟老板做了个口型没出声的问了句。



“你自己看……”



老板回了句口型,还是那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他,王一博抬手摸摸后脑勺,刚想走几步过去看看,正巧那姑娘转身了,一看见他就笑起来,“诶,你来啦,能帮我介绍下这一排的琴嘛。”



王一博眉头一下就不自觉皱起来,自从那天在店里调琴那天碰见这姑娘,她是每天都过来琴行报到,抓到他就是要他给介绍不同的乐器,从中国古典到西洋乐器,从管乐到弦乐再到键盘,最后倒是也不白劳动他一场,随手就买件什么回去。



“你说她买回去会研究吗……”几天过去,老板都忍不住开始跟王一博念叨。



“不会吧,估计就是个摆设。”王一博想也没想,一边擦琴一边脱口而出。



“那你不然把微信给她吧,我同意了,反正看她这大方劲儿,应该也不至于差几节速成课的钱……吧……”



王一博愣了下,回头看了眼老板,顿了下才说,“这样不好吧……”



“呃……也对,”老板听王一博这么说也愣了下,然后才继续劈里啪啦的按着计算器记账,“那你还是别给了,怎么说还是她买乐器进账多。”



……奸商。



王一博当下心里就吐槽,以至于再面对这姑娘的时候居然莫名其妙生出一点类似愧疚的微妙情绪,他想了想,这种感觉应该是归结于普通打工人对于每一分自己口袋里的钱的珍视心理。



“哈喽,嗨,”姑娘伸手在王一博眼前挥了挥,“怎么了,今天干脆不理我啦。”



王一博回过神来,面前站的姑娘笑眯眯的看着他,这叫他很难说出一些算不上太好听的话,于是只是抿抿唇说,“抱歉,刚刚在走神……您想了解一下哪款呢,我给您详细介绍一下。”



“你真的不会是个榆木疙瘩吧,那也太可惜了,”姑娘忽然收敛了笑容,很沮丧的说,“我也不想当冤大头了,今天你帮我选把吉他吧,我真的要学的。”



后来选好琴报了班,姑娘问老板,“这下我可以加王老师微信了吗?”



老板看看王一博,不顾他的疯狂眨眼,很爽快的说,“当然可以啦,加一下方便联系。”



“我叫迟夏,迟到的迟,夏天的夏,很高兴认识王老师,接下来的课程还请多多指教啦,记得给个备注喔。”



迟夏又弯弯眼睛笑起来,她看着王一博加好她的微信改了备注,像是终于心满意足,脚步轻快的出了琴行。王一博终于松了口气,他刚回身打算过去整理一下琴架,余光一瞥,一下就定住了。



身边那面玻璃落地窗外,肖战正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看着他。



王一博脑子“嗡”的一声,周围一切也顾不上了,老板看他急吼吼地就问怎么了,他也只顾驴唇不对马嘴说了句,“我都跟您说了我有对象,这下完了。”



“在哪儿呢,有人吗这,”老板顺着也往窗外看,不由摇摇头,“还真是神神叨叨的。”



追了小半条街,王一博终于拉住脚步匆匆的肖战,这一带小街巷很多,如果不是王一博发现得快,人早不知道赌气走到哪里去了。



“你干嘛追出来啊,店里不是正忙呢,”肖战不肯回头,甩了两下手没甩开,也没再挣动,只是低着头踢踢路上的小石子,“干嘛出来找我,我回家了。”



“你别……她就是我一个、一个学生,就很多天了我都一直没答应要和她加联系方式的,我又不傻嘛……”王一博饶了小半圈转到肖战面前小心翼翼去看他的脸,“别生气嘛,别生气了乖宝……”



肖战别着脸不肯抬头,王一博往左他就扭头看右边,王一博向右他就转头看左边,后来直接转了个身背对着,也不讲话,就那么站着。最后王一博直接蹲下来,从下往上仰着头看肖战的表情,又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递到他跟前说,“喏,给你,她叫迟夏,你通讯录里找到她直接删掉就好了。”



肖战终于不躲了,但也没接王一博递过来的手机,半晌撇撇嘴,一用力把王一博拉起来,“删掉了怎么联系,你不是还要教她吉他,钱不赚啦,小心她到时候投诉你。”



“钱当然要赚啊,不然怎么养你,”王一博弯一点腰,又仔细去瞧肖战的表情,接着哄,“你可以随时过来检查工作嘛……”



“我有那么小心眼吗,在你心里我就这么小心眼呀,”肖战蹙着眉,“原本你也教过女学生嘛对不对,我都没讲过什么,但这个明显就是……她就差把‘我要泡你’写在脸上了好吧。”



王一博看肖战气呼呼地样子觉得可爱得不得了,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直接把人抱进怀里,“什么要泡我啊……我有老婆诶,面对老婆的敌人我绝对软硬不吃,”王一博说着说着自己笑了,有点得意,“你吃醋啊……”



肖战整张脸埋进王一博的颈窝,黏黏糊糊的小声嘟囔,“我吃醋那不是天经地义,怎么了我吃醋酸到你啦……”



“有辣到我……今天怎么这时候过来了?” 



“不过来倒是眼不见心不烦……”



来来往往的人路过,总有朝他们看过来的,那种眼神称不上有多和善,甚至带着一点莫名其妙与鄙夷,王一博感觉到肖战拍他的背示意他放开,也就顺势松了手。



“我回家了,你也回去工作吧,晚上早点回家。”说完也没等王一博反应,肖战就快步走了,转了个弯背影就消失不见了。



回去的路上,迟夏给王一博发了个表情包,是个小兔子递胡萝卜说“hi”的动态表情,王一博看着那个兔子就想起刚刚肖战因为醋意而鼓起的微红脸颊,瞬间生出一丝自己都不知为何的反感,出于礼貌,他还是回了简简单单的一句“你好”。



大学的时候,王一博的音乐学院和肖战的美院隔了两条街,彼此在各自的学校都算得上是风云人物,即便大多数同学都知道他们是“名草有主”,但总还是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男男女女喜欢挑战不可能。为此王一博曾经很苦恼,他每天都十分有危机感,只恨不能时时刻刻守在肖战身边,把那些动机不纯的接近者都打发走,肖战却不以为意,按他的话说,他完全不会担心王一博变心。



“有我这么帅气大方的大帅哥当男朋友你还能看得上谁啊,”肖战说这话时眼睛亮亮的,“就你们学校那个水平嘛,我绝对打遍全音院无敌手好嘛。”



“你这样子讲倒显得我很小气,”王一博捏捏肖战的鼻尖,“看来我也应该自信一点。”



“那当然,你很不赖嘛王同学,我的眼光从来都是一等一的好。”肖战笑嘻嘻的回应。



王一博看他的样子,自己的心里忽然也被填的无比的满,这样理所当然接住来自他的爱的肖战让王一博意识到,比起猜疑和不确定,确信自己在爱人眼中是独一无二而不可替代的,才是能支持着彼此握牢那双手一直走下去的坚定信念。



“但是嘛……也,”王一博轻咳一声,“也可以偶尔吃下醋,就……”



“嗯?”肖战转过身,“你喜欢我吃醋?”



“你怎么样我都喜欢。”



“噫,你啥时候变这么肉麻了王一博,上了大学嘛学会油嘴滑舌了哈。”



“我这叫真心赞美。”王一博飞快凑近亲了下肖战的脸。



回忆的闸门一旦开启总是很难收敛,王一博记得肖战每一帧的鲜活模样,讲每一句俏皮话时的表情,还有一些……很难抓住一闪而过的模糊画面。王一博的脚步停下来,刚想抓住脑海中闪现的那一点线索,就听见有人叫他,“诶,小王回来了,怎么站门口呢。”



琴行老板推开门招呼,王一博醒过神来,愣了一下才回应了句,“哦,没事。”



“刚刚找你对象去了?”老板八卦的问。



“嗯,讲了两句话,”王一博说完才反应过来,连忙道歉,“不好意思老板,今天店里就我一个人我还出去这么久,我不是故意在工作时间处理私事的,抱歉,下次不会了。”



“嗐,反正店里这会儿没人,你刚还开了单,处理下个人问题也不是不能原谅,再说……”



说到这儿,老板忽然就不讲话了,他好像想起什么似的伸手拍了下嘴,然后就开始转移话题,“你那对象到底何方神圣,看你这模样,对象应该也不差吧。”



“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说起这个,王一博藏不住的得意与甜蜜,“他再来我介绍给您认识。”



“啧,看看你那个样子,”老板连连咋舌,“看来那个小迟姑娘早晚要在南墙上撞个头破血流咯。”



这边念叨着,王一博口袋里的手机就开始震个不停,他拿出来一看,还是迟夏:



“王老师,咱们什么时候开始上课呀[嘿哈]。”


“王老师,一对一的话是不是可以约时间呀,那今天下午三点到五点可以嘛,就每周都这天的下午,您有空吗[害羞]。”


“[暗中观察]”



讲实话,王一博真的最怕这种夺命连环式发消息的人,他劈里啪啦打字:



“你说的时间我目前是没有课程安排的,可以安排给你授课。我这个微信里人有点多,平时有消息很有可能看不到,有问题咱们尽量课上解决,不去占用课下私人时间。”



消息发出去,王一博想了又想,还是没把迟夏设置成消息免打扰,他看着这个女生用的小猫头像隐隐生出一种预感,这将是个碰上了便很难再彻底摆脱的大麻烦。




——

就是说,半个月没写,就一下退化成小学生文笔,真的哭了。

评论
热度(6)
©糖芝麻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