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芝麻酥饼

研一了,哈哈,我疯了。
最近只能随缘更新了😔
微博:@ 糖芝麻酥饼

伴生你我 02

*温馨?致郁系小文,总而言之就是非主流伤痛文学

*漫画师小肖×调音师小王

*说虐不虐说甜不甜吧,但肯定HE!


——


王一博转了弯,迈了一阶楼梯下去就看见肖战已经坐在那儿了,感应灯大概要坏了,颤颤巍巍的亮起来已经算是强弩之末。



“唔……你来啦,”肖战手里正捏着听汽水,抬头喝了口才看见王一博,“过来坐,给你带了一听,凉的。”



这地方是他们无意间发现的,从一楼到地下的教职工活动室又小半层的台阶,对面有扇小窗,夏天的时候风一吹就能送进来清淡的花香。那天肖战去活动室给老师帮忙画板报,出来就看见有人从那扇窗外往楼里面瞧,他一问,才发现是羽毛球滚落到窗户里面来了。



“你说要不是那个羽毛球,我们什么时候才会认识,”肖战看着那扇窗,一阵风吹进来,他不自觉嗅嗅,小声说了句,“这什么花,真的蛮香的。”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好像七里香?”



“就是那个‘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的那个七里香?哇,这你都知道,”肖战做了个略有点夸张的惊讶表情,“你好厉害。”



“什么就好厉害,”王一博被肖战的样子逗笑了,“再夸我的话我真的会膨胀啊。”



于是肖战也开始嗤嗤笑起来,又不敢很大声的,一会儿脸就已经红了,王一博本来也在笑,可是笑着笑着又觉得莫名怅然,他问肖战,“你要考哪里啊……”



“嗯?你讲高考啊,”肖战眨眨眼,想了下才说,“我跟我男朋友讲好了要考到同一个城市去……你要考哪里啊?”



王一博握着着那听冰汽水,掌心早就凉透了,他抿了抿唇,始终没开口。他恍然间觉得自己真的是太自作多情,他总以为肖战和他是一样的,最后才发觉只有他在一厢情愿……



偏偏肖战真的好像一点都没察觉,还抿唇笑着凑过来追问,“你考哪里啊,说说嘛,要考哪里?”



“我要考B市的音乐学院……”王一博用手指抠着易拉罐的拉环。



“哦,那我男朋友说要考B市的话……我肯定也考B市的美院,”肖战伸手贴了下王一博的胳膊,“走啦,最近我就不过来啦,考完再见!”



王一博只觉胳膊一凉,下意识躲了下,半晌才反应过来,蹭一下站起身对着已经走出好几步远的肖战问,“你是……你的意思是说……”



“傻不傻,”肖战转过身,在氤氲的花香里朝他笑,然后缓缓地做了口型——



“我-喜-欢-你-”



……



王一博只觉得鼻子一阵发堵,有点喘不上气来,半睡半醒之间睁了眼一看时间,距离他睡下也没过多久。



“怎么哭了……”



肖战坐在床边,伸手抹了下王一博的眼角,指尖的温度和眼泪一样凉。王一博恍然间才发现肖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房间里一片漆黑,他回握住肖战的手,拇指摩梭着他的手背,“怎么不开灯呢。”



“怕打扰你睡觉,”肖战起身,又很关切的问,“白天和阿姨见面不顺利吗?”



“老样子,她又讲些莫名其妙的话,”王一博坐起身,“我给你做点消夜去。”



肖战胃一直不太好,上学那会儿一日三餐总难有按部就班吃的时候,偏偏王一博在料理这事情上力不从心,能做的也只有追在他后面一遍又一遍的讲要他好好吃饭。最后一个学期他们出来租房,偶尔几次开火也是肖战掌勺,虽然王一博每次都会很认真的跟在旁边学菜谱和步骤,可是一样的食材,他总是做不出肖战的味道。



“啊……我不吃消夜了吧,真的会很胖啊……”



肖战跟在王一博身后到了厨房,嘴上这样讲,倒也没真的伸手拦他,王一博看他那样子,半晌抿唇笑了,“今天肖师父又想教我做什么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肖战开始热衷于教王一博做饭,不限早午晚餐还是消夜,只要是他会的,他都会拐弯抹角的表示想教给王一博,可每次王一博做好了他又不吃,就坐在他对面笑眯眯的看,仿佛教会王一博做菜是天下最幸福,最了不起的事情。



“今天嘛……不用太麻烦了,就油泼面好了。”



肖战在旁边跟王一博讲了步骤和所用的食材,等水开的时候,王一博在旁边洗香菜,忽然听见肖战问他,“阿姨有讲她在哪里碰到我吗?”



王一博愣了一下,他隐约间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可是仔细地去想又理不清楚……他不想继续揪着那点疑虑的尾巴继续钻牛角尖,但心里的不安又像在催促他快点找到令他觉得不对劲的原因。



“啊,我是不小心看到了阿姨给你发的消息,”肖战适时的补充填补了两人之间沉默的空白,“对不起,不是故意要看你的手机……”



“干嘛要讲对不起,”王一博听到肖战这样讲,心下那一丁点的疑惑也尽数消失了,他回过头来,眉目间满是温柔,“我只是怕你知道了会难过,没想故意瞒你……”



在送母亲回了宾馆之后,王一博又收到了她发来的一长段的消息,内容还是她之前讲的那些,什么碰见肖战和他女朋友了,看的有多么多么真切,末了还附上了她所谓的肖战的现住址,甚至还有一张照片——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点开的时候就已经显示图片已损坏了。



“我妈啊,不拆散咱们是不会罢休的,只不过这两年她可能也倦了,追的没有那么紧了,”王一博讲到这里有点自嘲的笑了,“大概也是知道我死性不改了吧。”



肖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王一博的背后,默默伸出双臂抱住了他,把脸贴在他的背上,“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在,除了你,再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



不知为何,听到肖战说的话,王一博并没有感受到来自爱人坚定誓言的甜蜜,也没有萌生出为爱孤注一掷的勇气,只有心痛,生理性的,甚至让他产生了酸痛到无法呼吸的错觉。



“不会分开,你信我,”王一博没有回头,只是伸手拍了拍肖战环在他腰间的手,“好啦,别撒娇了,水开了,还请师父指教我下一步怎么做。”



等面做好了,肖战照旧不肯吃,美其名曰是让王一博自己品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甘甜果实,王一博那能叫他这样一忽悠就放弃投喂,挑了一筷子面就追着肖战要往他嘴前递。肖战一直躲,甚至从厨房躲到卫生间不肯出来了,王一博才无奈妥协,颇有点委屈意味的讲,“我是做得没有你那么好吃,但也不是什么不能下咽的毒药吧,至于嘛……”



肖战似乎是听到王一博语气里的小受伤,从卫生间向外探了个脑袋出来,结果这一看,发现王一博的神情真的是很难受打击的样子,这才不躲了,连忙出来哄,“真的不是嫌弃你做的不好吃嘛,只是我真的没胃口,最近漫画情节卡住,我好多天都没有画新的内容了……”



怪不得最近都没有更新了,王一博也一直关注着肖战连载漫画平台的账号,这两天也发现他断更了,听肖战这么说,他也顾不得自己半真半假的那些委屈,把手里的碗顺手放在旁边架子上,“编辑催你了?”



“也不是……”肖战也讲不出个所以然,“反正就是最近烦得很。”



“其实……我也一直想问你,”王一博想了想,半晌还是说,“为什么你的漫画里那个男生没有清晰的模样呢,他一直都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评论里大家也都想看看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如过你想不到下面的情节,可不可以从这一点上……”



肖战的反应有些令王一博没预料到,他没有解释,也没有表达任何自己的看法,而是茫然地呆住了,就好像……好像他自己也并不知道漫画中的那个男生为什么始终是看不清模样的。但这怎么可能呢?王一博觉得自己冒出的想法简直荒唐极了,怎么可能有创作者不知道自己的故事究竟为什么如此安排?



一个可能并不太合时宜的话题蔓延出了一场沉默,王一博在与肖战的寂静对坐中恍然感觉许久以来一直如影随形的心慌卷土重来,他下意识抬头去寻找些东西转移注意力,一瞥看到墙上的挂钟显示时间已经很晚了。



“你先去睡吧,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情休息好了再说也不迟,”王一博先起身,拍了拍肖战的肩膀,“我去把面吃掉,不然太浪费了。”



原本还很精神的肖战这会儿忽然就打了个哈欠,“你别说,我还真的困了,那我先去睡啦,晚安。”



“晚安。”



“哦,对了,记得帮我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恢复原位喏,麻烦啦。”肖战走到卧室门口,忽然扒着门框回过身来笑眯眯的和王一博讲。



“好,你快睡吧,”王一博双指一并,很俏皮的敬了个礼,“保证完成任务。”



肖战这下放心的点点头回去睡了,王一博端着碗在沙发前坐下,埋头挑了两根面塞进嘴里细细咀嚼,半晌直接受不了的跑到厨房去倒水喝。大抵是真的没有做饭的天赋,怎么这么久了,盐到底放多少还是掌握不好,王一博也拿自己没办法了,他一边喝水一边想,也怪不得肖战从来一口都不肯吃。



可能真的是太咸了,王一博整整喝了两杯水,还是觉得自己被咸的想哭。






——

这是个有秘密的故事

评论
热度(5)
©糖芝麻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